close

 

換錢篇

先說這幾天來到韓國真的是忙得不可開交

因為鍋子沒找代辦

自己一個人來到這邊

什麼都是從0開始

 

所以我來的時候房間空空的

什麼都要買

 

8月25日晚上剛到韓國

睡覺時就只能將就著用帶來的外套當被單

第二件外套當棉被用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蚊子太久沒吸到血了

整晚被咬到睡不著....

隔天終於受不了

 

8/26起床

馬上跑去換錢

說到這個換錢

我還真的是吃盡苦頭

我想說大家都說梨泰院的價格比較好

所以我就10點去梨泰院換錢

先是去大家公認最好的那間1號出口出來第一條巷子右轉那間

美金1020

台幣32.7

 

後來再走到有人說3號出口出去

左轉看到第一條巷子再左轉裡面好幾間

價格都比1號來的好

所以鍋子也走去問了一下

問了3間都一樣

美金1022

台幣沒有

 

但是有聽說5萬元的假鈔有在市面上流通

所以不敢在沒有聽說很多人換的換錢所換

 

後來想說人家說明洞的換錢跟梨泰院差不多

所以想說順便去附近逛逛

就想殺去明洞

 

這邊小插播一下:

在路上因為沒有網路很不方便

所以我就去GS25買了Olleh的一日券

這個真的比wifi egg還便宜很多

索尼客有介紹喔

大家可以看這篇

請點我

 

然後

去明洞前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結果人家又說首爾站的IBK匯率也不差

有時候匯率甚至會跟一品香差不多

而且他是銀行,又不可能換到假鈔

所以就想說去看看

結果............一去很失望

美金:1016

台幣.....沒有


雖然不會換到假鈔

但是匯率也差太多了吧?

因為我要換保證金

金額還挺大的

這樣差下來也差1.2萬韓幣耶

所以我後來還是覺得賭賭看

因為明洞的換錢所很多人換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一品香、大使館、跟大信都在附近而已

所以可以每間都比較一下

但一品香因為在地下一樓

錢比較不會給路人看到

加上匯率都一樣

所以最後還是去換了一品香的


美金1020

台幣:33.8

 

關於要怎麼走

可以參考這篇

請點我

 

 生活用品採購篇

(以下很多碎念.不想看的請自動跳下一篇)

再來我就想說去買棉被

因為我一來就聽說棉被組要10萬元韓幣

所以我想說去南大門市場看看

聽說那邊很多民生用品

吃的、住的、穿的、用的、戴的幾乎在那都買的到

而且東西也便宜

就想說去看看

一去真的不得了~~

大到我不知道要怎麼逛還好他有幾棟英文數字排成的大樓

但是

我進去問最最最便宜的棉被組

也要10萬韓幣以上

我整個驚呆了.....

他說因為他們都是韓國製的

大賣場都是大陸貨比較多

但礙於實在是很貴~摸起來材質也不太好

所以想說不然去大賣場看看會不會比較便宜

 

結果我回去高麗大要去附近月谷站的home plus時

迷路了

只好進去一間mart問路

結果那個阿珠媽跟我說妳幹嘛要跑那麼遠

你可以去前面那間有專門自己在做棉被的店問問

其他東西我這都有賣

你就不用跑那麼遠了

我想說~也好

反正我本來就因為MC來

頭快痛死了

就在那邊把一些生活用品都買了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大垃圾桶7千

小垃圾桶5千5

垃圾袋2千(10KG10入)--這裡的丟垃圾跟台北一樣要收費的.所以要買專門的垃圾袋.我這個是裝一般垃圾的.廚餘的有另外一種垃圾袋

曬衣架1萬5

衛生紙3千7(10個)--這裡都是捲筒衛生紙喔.

衣架兩千(5個)

小掃把組5千5

洗衣粉2千9

柔軟精3千5

筷子湯匙組2千

再來以下是鍋子隔天去HOME PLUS買的價錢

因為想買體重機

所以還是跑了一趟

腳踏墊4千

衛生棉33公分4千3(10片)

體重機2萬

 

附註:我後來找到最便的地方其實就是大創다이소

價位都在1千到5千左右

大間一點的東西也很多樣

除了寢具跟電子產品

我上面買的東西基本上都買的到

其實有很多人有講過~

但是基於剛來不知道大創在哪裡

而且有點遠

但我現在因為是窮學生寧可走遠一點去買便宜一點的

 

其實可以透過網路買比較便宜

但是網路買要等

所以我還是想說現場買一買就好了


然後,我就去那阿珠媽說的店去問

不問還好

一問快昏倒

光一個床單就6萬

棉被8萬

枕頭套1萬

枕頭心沒問

 

但我跟她說前面那間阿珠媽推薦我來的

而且我是學生

太貴了我買不起...

她說因為你是學生所以我會給你便宜一點

她說加一加算14萬給我

我說還是好貴

她說不然你預算多少

我說我覺得10萬都好貴了.....

我有聽說人家5萬就買到了的(某間考試院大叔跟我說的)

他說大賣場有

但是都是比較不好的材質

她就讓我摸她們的材質

是真的還不錯

而且看得出來應該都自己做的

最後那阿珠媽說既然你是學生就要便宜給你才行

而且你也是第一個外國人來我們店買的

要讓你知道我們韓國也是有很多好人的

就算你10萬塊就好


我當下聽了好開心~

雖然說是10萬塊

但我早有個底了

因為帶我過來下宿的那個也是同樣住這邊的人

我一來就問我有沒有帶棉被枕頭?

我說沒有~很重

他跟我說這邊買很貴喔~

整組加起來應該會超過10萬

雖然我一直以為價格大概像考試院的大叔說的一樣大概五萬而已...

但是聽到他這麼說再加上我去南大門問的價格....

就想說反正我是過敏體質

如果買到不好的

或許會過敏發癢到睡不著

而且那阿珠媽人就超好

不買都好像很對不起她

一直強調因為我是學生

要便宜給我才行

她從來沒賣過這個價格

而且就算我介紹別人去也不可能是這價格了

 

以下就是我買的棉被組
20140826_163217  
雖然那被子不是冬被,就一般普通的被子

但因為我這有地暖

所以應該會好一點....

但如果是考試院的地熱聽說開了還是會冷

而且有些有限時間喔~

我是強烈建議大家自己帶睡袋過來

不然就是皮膚不會過敏的也是可以去賣場買...
  

我也沒仔細看裡面到底有沒有床單跟枕套

不過看起來像我們這邊有的那種套組

最便宜的一組大概5萬

枕頭心有1萬內的

  
HOME PLUS單棉被也是不便宜.....

所以鄉親阿~

要來記得想好你的棉被到底要不要在這買

看要不要直接在台灣買好寄過來還比較便宜咧

鍋子本來也打算這麼做.....

但是我在第一個晚上被蚊子叮到受不了

需要棉被防被咬

等不了家裡寄過來那麼久....

所以還是殘殘的給他"開落去"


在民生用品跟吃的用的上

這兩天我也有走去月谷站附近的MART看

(跟HOME PLUS同一站,高麗大下一站)

有些東西在大間一點的MART買

比在樂天跟HOME PLUS都來的便宜很多

有些甚至會便宜到快兩倍

但是在大型的賣場逛的好處是種類很多

但是這裡的菜真的不多

我早晚餐是包在房租裡面

所以想說可以省下好多錢.......

但是................

口味真的很不是很合鍋子的胃口


鍋子最不習慣的就是吃不太到菜

(不要跟我說泡菜...因為鍋子身體不好,醫生說不能吃大白菜)

還有這邊都重鹹重辣ㅠㅠ

我去市場看過隨便一樣菜到要2.3千韓圓

香菇也是差不多

最便宜的應該是高麗菜

但據說梗很硬.....

而且這樣我還得去買電鍋或是電磁爐來煮......

以上是在HOME PLUS看到的價格

之後去站外的周邊走有看到果菜市場

那邊的菜就比較便宜

甚至還有看到3把金針菇3千塊的

花椰菜也只要1千

看了我都快哭了....

終於看到便宜的了....

所以記得沒事去附近比價一下

正所謂貨比三家不吃虧阿...

只是也別找太遠~

免得沒辦法用走的去買

還要花交通費就不見得划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韓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